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到晋中市院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李彦局长一行四人,到我院专题调研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绪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巨维平,刑事检察三部全体干警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闫绪安检察长首先代表市院党组对省院将晋中市院确定为巡回检察工作的试点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这既是省院对晋中检察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对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成好这项工作。随后,巨维平副检察长就省院巡回检察方案的学习情况、试点工作的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刑事检察三部就开展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及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李彦局长等就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王国宏副检察长对我院前期试点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既是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的改革,更是检察事业的一项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晋中市院做为此次试点工作的承担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试点任务,同时也要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有决心有信心完成好试点工作。他要求:一要理解领会好高检院此次试点工作的精神和方案,对既定的实施办法进行再细化,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二要选好巡回检察办案组组长,配强巡回检察办案组人员,周密制订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和操作流程,创新巡回检察方法,针对各监狱的不同特点,找准突破口,在7月底前完成好第一次巡回检察工作;三要严明巡回检察工作纪律,依法履行巡回检察职责,培养一支有担当的巡回检察队伍。最后他希望晋中市院要注重巡回检察工作的效果和质量,通过试点实践将晋中积累总结的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巡回检察工作规范。

闫绪安检察长表示,要落实好王国宏副检察长的指示和要求,更进一步做实、做细巡回检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好省院交给的试点任务。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