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中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下午,晋中市检察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绪安作动员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海军宣读《晋中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巨维平主持会议。
  晋中市委书记王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深受鼓舞,将坚决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绝不辜负市委的期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闫绪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省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提升。 

  闫绪安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上把握“四大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四大活动”是省院党组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之要,是检察工作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有力之举,是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的紧迫之需,同时也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奏和序曲。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主线,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贯穿到开展“四大活动”的全过程,确保开展“四大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新时代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政法思想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服务大局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找问题、明差距、理思路、定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在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服务大局上再创新,能力素质上再提升、工作作风上再转变,不断提境界、增本领,努力创造一流检察业绩。 

  要立足实际实效,高标准落实“四大活动”各项任务。要高度重视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深入研讨同步,要把学习研讨作为最主要方式,充分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宪法》,学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学习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强化检察监督办案主业的重大安排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政治统领业务的要求”,不断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善谋善成、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当前检察机关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改革事项,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找准调研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就如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新时代检察监督新模式、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大学习、大调研,归根结底要落到大落实大提升上,要紧紧围绕高检院12字工作要求和省院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围绕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有大的提升,在队伍建设、服务大局、履职办案上努力争创一流,到今年年底整体工作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各业务工作条线、各个工作层面都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企业发展、公益诉讼、未成年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要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经验,形成品牌。 

  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四大活动”高质量开展。按照省院部署,“四大活动”从2018年到2022年,每一年为一个阶段,是事关检察工作长远发展的纲领性、牵引性工作,是今后几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总抓手。市县两级院党组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紧抓实主体责任,两级院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分层推进,压茬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四大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作出周密安排,制定详细计划,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全面得到落实。要发挥党组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导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深入思考,逐步向基层延伸、向普通党员干部延伸,努力做到共同参与、全面覆盖。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活动全过程,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人员,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