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找准“三个点” 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强大攻势
时间:2018-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广泛发动群众群众

    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县“两会”期间,发动代表委员关注官方微信,在召开“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座谈会期间、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等检察活动的各种时机邀请社会各界关注官方微信。各基层院宣传走入家中、深入工地、进入校园,工人、学生人人成为宣传员。

1、媒体宣传


     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互动宣传,通过《山西法制报》、晋中日报、黄河新闻网,晋中党建网、晋中新闻网、市院“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宣传报道,提升社会公众对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共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近百条。

2、集中宣传


   市院发放《扫黑除恶、重磅出击》宣传册,各基层院通过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张贴举报有奖公告等形式,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3、机关宣传

  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在机关党组会议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悬挂宣传版面,办公楼道布置灯箱标语,监管场所张贴标语,机关大厅、楼梯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相关部署、开展情况,及时更换宣传版面,对专项斗争整版宣传,昔阳县院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答题活动。

(二)找准切入点,结合职能开展专项宣传

 

   1、 结合办案,宣传动员、挖掘线索

    不论何种案件均对涉案嫌疑人、被害人和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宣传。结合职能,开展专项宣传。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部门在全市监管场所张贴《通告》400余份,进行广泛宣讲,发动在押人员提供涉黑涉恶犯罪、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等提供线索。

  2、  结合活动,挖掘线索

    结合“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行动中发现深挖线索,市院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发放2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材料。灵石县院联合县司法局,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中,宣传发动社区矫正人员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三)找准落脚点,初步取得宣传实效

      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彰显了检察机关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使“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人心。群众举报控告线索、专项行动中发现线索、办案中挖掘线索已成为扫黑除恶的重要线索来源。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