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杨景海在我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时强调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在我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检察院检察长闫绪安参加调研。

   杨景海一行深入榆次区检察院,走进党员活动室、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他要求榆次区继续深入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在市检察院,杨景海一行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平台及智慧检务系统建设使用情况,来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对市检察院以“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有力有效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景海一行观看了市检察院文明创建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杨景海就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和加强班子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依法快捕快诉,做好提前介入工作,提高办案效率,保障办案质量;要强化监督力度,严格依法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适用法律关;要深挖彻查“保护伞”,逐案落实“一案双研判”机制,对核查准确的案件线索迅速移送,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得到及时有力的惩处;要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当好党委的法治参谋和综治助手,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配合协调,共同做好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和特殊人员的帮教服务;要大力提高队伍素质,提高广大检察干警打击犯罪、指控犯罪的能力水平。二要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确保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三个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本领、讲担当、讲规矩,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征善战的检察队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王成在讲话中感谢省检察院对晋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站位高,工作业绩实,队伍建设强,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院工作,为检察院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