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检察干警重任在肩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始终保持打击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扫”出清风正气,“扫”出群众满意。我市各级检察机关协调联动,举惩恶扬善利剑,以雷霆万钧和摧枯拉朽之势,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攻坚行动中,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检察机关冲锋在前,重拳出击,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依法从严从快批捕,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的检察干警纷纷表态,要坚持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必胜的态度和决心打赢这场硬仗,还老百姓一片安宁祥和的蓝天。

   刑事检察一部刘晓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我决心要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行动中,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黑恶犯罪,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保证案件质量。在立案监督、纠正违法、纠正漏捕漏诉等环节,强化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监督,强化刑事抗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措施,促进裁判公正、执行到位。要强化深挖彻查,通过群众来信来访、案件评查、专项活动等多种渠道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宇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社会生态,保护的是群众利益,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检察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力量,责任重大。我们将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持线索摸排、精准打击、依法严惩、综合治理一体推进,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除去“雾霾”,朗朗乾坤。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全市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打好这场关乎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人民战争。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