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突出”五个坚持“ 做实“八查八整”——晋中检察机关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纵深推进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晋中市检察机关坚持开门整肃,坚持刀口向内,多措并举,深查细挖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坚持自身摆。两级检察机关队伍积极响应省市要求,聚焦“八查八整”照镜子,逐条逐项摆问题,人人形成自查报告。特别是两级院领导率先向自己开刀,立标杆、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个人自查的基础上,各县(区、市)人民检察院和市院内设机构汇总形成本地本部门的自查报告。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判,深查细挖查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形成左权县人民检察院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自查报告。榆次区人民检察院汲取干晋左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的危害性。介休、祁县人民检察院深刻剖析从严治检不力,导致个别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实提出整改措施。

    二、坚持领导点。市、县两级院领导在以上率下深查自找问题的同时,通过谈心谈话“点”的方式,积极为广大干警把脉问诊,帮助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绪安利用一天的时间,与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开展“一对一”谈话;市院其他领导与所分管的内设机构人员实现谈话全覆盖。各县(市、区)院也采取同样的办法,围绕问题去、奔着问题谈,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三、坚持开门谏。市、县两级院均开设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邮箱。同时,以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截止目前,市院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办公室收到举报件2件,正在进行情况核实。榆次区院深刻汲取干晋左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向社会各界发出征求意见函60多份,广开渠道,开门纳谏。介休、寿阳、昔阳、祁县人民检察院敢于向问题开刀亮剑,召集相关单位,专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从严治检、从严带队伍的意见建议。

   四、坚持相互评。按照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规定要求,各县级院党组和市院各内设机构党支部及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相互批评,每位同志都敢于动真较劲、开刀亮剑,把存在的问题讲明、把批评的意见讲透,使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又成为一次进一步查摆问题的过程,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教育目的。目前,市院也准备于10月中旬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现正进行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

   五、坚持反复议。在前期个人查、领导点、开门谏和相互评的基础上,市、县两级院均形成了集中整肃专项活动问题清单。特别是市院党组在形成初步的问题清单后,又几上几下反复征求各县(市、区)院和内设机构的意见,多次召开党组会反复研究讨论,最后形成包括八个方面25个问题的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