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妇女委员会开展“传优秀家训、树良好家风、扬检察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9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市院妇女干部、职工约50人分批赴市妇联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开展“传优秀家训、树良好家风、扬检察正气”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树立检察正气清风;引导和教育检察战线的妇女干部、职工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妇委会主任张莉同志在讲话中,号召检察战线的女干警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和建设良好家风结合起来,把传承优秀家训和弘扬检察正气结合起来,在积极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佳通道德文明水平。

   晋中合一文化晋商家风家训馆将晋商优秀传统文化、“好家训好家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者的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培养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气。

   参观活动中,女干警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历史名人先贤大儒的家风故事,重信重义的晋商家训,认真汲取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髓。寓意深刻、哲理丰富的家风、家训,对家庭教育、道德教育予以宝贵的启示。大家领会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促检风、以检风促社风,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优美典雅的传统古制礼仪大典——中和之舞倡导中正平和、温柔敦厚,强调和谐统一。品赏舞蹈,带来直击心灵的视觉美感的同时,对于女干警形成良好的言行举止和礼让宽容的社会风尚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山西合一传统文化创始人、晋中市家庭道德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晋中市婚姻情感咨询师张萍副教授以弘扬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女干警上了关于家庭教育、婚姻情感的生动一课。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交流,气氛轻松和谐。张教授与女干警悉心交谈,对于家庭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答疑解惑。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于女性肩负着传承优秀家训,树立良好家风的历史重任,从娓娓道来的家常小事里,从谈笑风生的融洽沟通中,深刻的理论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涵丰富、教益深刻,对于强化家教导向,厚养家风正气,培育优良作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家风好、检风正、社风清的良好氛围,争做家风建设的主导者、推动者,建设家庭文明的引领者,促进社会和谐的“践行者”,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