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走在前列 做出表率——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南世勤同志对班子建设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在党组领导班子全体会议上,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南世勤同志就加强班子建设与党组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就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提出三点新要求。

           一、政治上一定要提高站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检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以当前开展各项活动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在活动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历练品质,锤炼意志。要始终秉持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进一步落实政治建检,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突出抓好队伍思想理论武装、落实好思想上建党,巩固广大干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自觉担当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管方向、管导向,激发凝聚正能量。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肃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把“六大纪律”作为带电的“高压线”,手握戒尺,行有所止。突出抓好机关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主动请示汇报工作,勤于提炼总结,努力将检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自觉行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刻苦学习宪法法律以及前沿法学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尤其是班子调整之后,要尽快熟悉新的工作环境,打开工作局面。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和省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座的各位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大胆选任那些埋头苦干、勤奋踏实、成绩突出的干部,在全市检察机关形成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二、工作上一定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劲头

       面对艰难险重任务,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遇到矛盾困难,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我们每一个同志都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扫黑除恶斗争的最前沿,奋发有为,作出表率。我作为咱们这个团队的“班长”,尤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提醒自己善于谋划大事,统领全局,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要坚持全方位领导,全过程挂帅,全过程主抓,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落实好人大各项决议,主动向政协通报工作情况,不断地改进工作。自觉接受同级纪委监督,大力支持驻院纪检监督机构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为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紧紧围绕最高检“十二字”工作总要求和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和市委“三个三”工作思路,统筹全局工作,推动管党治党与检察工作同时发力,同向发力,互促互进。各分管领导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自觉担当起各所属工作范围的主体责任,讲党性,讲团结,善作为,确保党组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三、纪律上一定要落实责任,始终保持从严治检态势

   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高检院、省院实施细则的落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新表现,深化系统内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加大检务督察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联系我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把学习、研究、遵循党的建设规律、党的执政规律转化为一种发自内心的行为自觉,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到俯仰天地,问心无愧。坚持秉公用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四风”,努力践行 “三严三实”,时刻注重自己党性的锤炼和提升,主动修为,积善成德,洁身自好,表里如一,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树立新时代检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