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有效推进精准扶贫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南世勤同志深入和顺县开展扶贫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3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南世勤同志带领市院相关负责人,深入和顺县土岭、王汴、石驮坪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南世勤代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土岭、王汴、石驮坪村,实地查看基层支部建设情况、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仔细听取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进农家,访农户,与县、乡、村三级干部以及困难群众共商扶贫攻坚大计。

    南世勤代检察长勉励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明白“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朴素道理,切实把扶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帮助群众摆脱贫困作为最大的政绩,矢志不移,积极作为,在火热的扶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一是要带着责任扶贫。精准扶贫是党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战略部署之一,事关民生福祉,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研究扶贫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做实做细扶贫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如期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要带着使命扶贫。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扶贫工作,肩负着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托,使命光荣。我们融入到扶贫攻坚这一千载难逢的宏伟事业中,确实是人生的幸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自豪感,以舍我其谁、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按照时限要求,脚踏实地开展好脱贫、巩固、提高等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真正担负起这一崇高使命。

    三是要带着感情扶贫。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扶贫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朴实的情感,脚踏实地真扶贫,扑下身子抓落实。要以虚心的态度,问计于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密切联系县、乡、村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在扶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