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一名转业军人的从检心路历程
时间:2018-05-15  作者:麻志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无悔献检察

    麻志波,2002年9月考入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在部队历任排长、指导员、干事、教导员等职。期间,多次荣获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单位荣立过集体二等功。去年由于编制体制调整和个人要求转业到地方。

从检心路历程

记得考完试选岗的那一刻,我郑重地在检察院一栏后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别人说,你既没有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更入不了员额,去检察院没有前途,其实从小我就特别仰慕检察官,就像歌词里写的“铁肩担道义,责任重如山”,我想干不了检察官,做好行政工作,服务好检察官也是很荣幸的一件事。四个多月的从检工作和理论知识的学习,收获颇大,使我在政治上有了新的进步,思想上有了新的转变,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

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有了重新定位社会的平常心

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一个人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观察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论,你用什么样的心态看待人生,就会表现出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说实在话,对于我个人而言在部队工作多年,现在角色一下子变了,要完成一个从老兵到新兵,从指挥员和战斗员的转变,的确是十分痛苦的,我也曾一度的痛苦过、难受过、彷徨过,但是,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十几年的共产党员,受部队培养多年的干部,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为自己人生的第一目标,用平常的心态,以“小草精神”去融入社会。

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 有了干好新工作 融入新集体的自信心

16年前,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响应党的号召和祖国的召唤,以青年人热血报国的心态来到了部队,在部队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也把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部队。初来检察院报到,同事们热情的笑脸,领导关心的问询,一下子让我紧张的心情豁然开朗。也让我重新认识了地方的工作,绝不是故事里说的喝茶看报,每个人都在积极努力的工作,加班加点也是常态,这种进取意识深深地感染了我,应该干好自己的本职岗位,为集体为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激发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有了重塑未来 学习新知识和掌握新方法的进取心

作为军队转业干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过自己应有的贡献,但在今天,我们还是年富力强的一代,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应该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把部队长期养成的纪律意识、思想意识以及政治文化素质带到检察工作中,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把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最高精神境界。

人生重在选择,选择了检察院,我无怨无悔!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