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祁县以学习先进为契机 提升干警工作新激情
时间:2015-04-09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案管中心发出向王拥政同志学习的通知后,祁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案管中心扎实学习,并以此为契机激发案管干警工作热情。近日案管中心主任召集案管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了王拥政同志的工作精神,会上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态要以王拥政同志的工作态度为学习楷模,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案管技术资源,争取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年”活动中有所作为,促进我院检察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以团结协作、善作善战的精神,全面提升案件管理科学化水平。坚持定期召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研判会,着力完善系统运行分析机制。我院案管中心2014年度开始定期组织召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分析研判会,加强了与公诉、侦监、反贪、反渎、控申、民行、监所、预防等部门的沟通联络,今年案管中心将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戒骄戒躁,继续及时收集、反馈、解决问题,完善系统运行分析研判长效机制,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为确保系统有序、顺畅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现评查工作信息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案管的牵头作用,建立健全案管中心与各业务科室分工负责、协作配合的评查工作机制。加强对评查结果的总结归纳和分析研判,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发现规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改进司法办案工作的对策建议,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

      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参加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案件统计信息管理工作,通过日常统计审核,及时发现和纠正业务信息源头填录问题,落实统一业务系统填录标准,引导和督促办案部门真实准确填录案件信息,不断提升业务分析整体水平。当好参谋助手,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深入挖掘数据资源,进一步增强决策服务意识,深化对办案情况的分析,为领导决策和业务部门指导工作提供依据。

      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扎实推进阳光检察。通过完善检务大厅接待制度,及时更新LED显示屏数据,为群众、律师了解检察工作提供良好的渠道,方便公安、当事人等人员查询案件信息、律师查阅复制案卷材料,使检察工作更加透明,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同时以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为主平台,加强新媒体公开平台建设,整合各类公开媒介,着力构建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案件信息公开网络,保证案件信息及时公开、更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再次加强与各乡镇联络点、联络员沟通,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尽最大努力提供检察便民服务。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