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太谷县检察院孙晋峰
时间:2018-08-13  作者:检察周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为宗旨,把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事作为最大的欣慰。  既然担任了“第一书记,就发挥自己的一切力量战斗吧,或许这就是生活对自己的考验,而我,已做好了准备。

                                                            ——太谷县检察院孙晋峰


 “我们要依靠村支部组织群众,带领群众扎实奋斗;要积极联系群众,聆听群众呼声,正确决策;要通过宣传教育,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及时解难释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今年4月13日,侯城乡马定夫村“第一书记”孙晋峰为侯城乡马定夫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当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的党课。

      说的是百姓自家的事、讲的是党性国策的理,话的是感同身受的情。马定夫村的党员和群众听得格外的认真,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已见,共同研究马定夫村的发展大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战斗准备。

    马定夫村位于太谷县侯城乡东庄片山区,地处偏僻,海拔高峻,沟壑纵横,和外界联系困难,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2016年,孙晋峰主动要求到马定夫村,在担任“第一书记”时,他坚持身下心下,扎根基层农村一-线,在一堂堂气氛热烈的党课中实践服务民生、锤炼党性。

      在孙晋峰的努力下,马定夫村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谈起这位“第一书记” ,村民们交口称赞。但村民们都不知道,这位孙书记有时其实是在“硬撑”。2014年 ,孙晋峰曾因心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他不仅不以自己患病为由而降低工作要求,反而倾尽了全部精力,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 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孙晋峰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他深刻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同志对党的认识、理解。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他把每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也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 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闪耀发光。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