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蹄疾步稳抓党建 谆谆良言寄厚望 ——市检察院迎来市直机关工委党建考核验收
时间:2020-12-2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军荣带领党建考核第一组莅临市检察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精准的验收。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黎明就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进行了汇报,李军荣对我院精心打造“党建红引领检察蓝”特色品牌,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李军荣指出,此次考核是落实市委赵建平书记对市直工委调研量化的重要举措,是“两考一测”办法的初步运用,是近年来一次最规范、最严谨的考核。

李军荣认为,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品牌特色鲜明,走在了全市前列,集中体现为“五个一”:

    一是秉持了一种理念。检察院将抓党建作为统领、发展、保障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南世勤检察长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多次邀请专家学者对全院干警政治轮训、业务赋能,“责任党建、规范党建、质量党建、活力党建”一体化推进。
二是打造 了一个品牌。市检察院着力打造“党建红引领检察蓝”的特色品牌,凸显了基础实、方式活、作用大、效果好等特点,以音乐党课、政治轮训为平台,将理论、业务、国史、党史、热点、时事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使党员学习变被动为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市直工委举办的全市右玉干部素能培训班上的经验交流,收效良好,先后吸引多批次团队前来观摩学习。
三是创立了一种模式。市检察院创建的清朗性、文化型、创新型模式既是内涵也是路径。以学习型文化建设作为风向标,既是讲政治强理论又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生动体现。
四是锻造了一支队伍。一流的党建业绩,背后定有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执行力。宣传报道对品牌打造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体现的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精锐队伍,真正锻造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干部内行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
五是树立了一个标杆。作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市检察院政治站位高、思想跟得紧,工作抓得实,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树立了新标杆。

   郑黎明表示,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今后工作中,坚决做到认真贯彻落实市直工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每项工作各个环节中求真求精、落细落小、走心走实,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检察精神、检察价值、检察力量,切实将标杆作用发挥到极致,助力检察事业再创新佳绩、跨越新高度。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黎明,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国涛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