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左权县院: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为全体干警做形势报告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党组负责同志定期为党员干部做形势报告制度》的规定,近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为全体干警做形势报告。

   形势报告的主题是《怎样端好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深度解析》,整篇报告通过四个问题进行内容陈述:一是中国人自己的“饭碗”是平衡状态吗?二是全球视野下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能平衡吗?三是国外怎么样看紧自己的“饭碗”?四是我们应该怎样端牢自己的“饭碗”。整篇报告采取列数据、作对比,举实例,讲分析的方法,从国内国外、历史现实4个维度加以分析,提出了端好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要有法律的硬约束,传统的好守护,节俭的新风尚3项措施,很好地论证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重要意义。

   最后,宁检强调,作为“80后”“90后”的年轻干警,虽然没有经历过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创业时期的物质匮乏,没有经历过资源短缺时期的那种艰难困苦,但更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舍弃铺张浪费;更要从现在做起,审视自己的行为;更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的内涵和深意,中国人的“饭碗”要靠中国人自己来端,而且要端牢自己的“饭碗”。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