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和顺县院:用好智能辅助办案系统 提升刑事检察办案质效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206系统”应用情况通报,和顺县院批注案件率76.47%排名第一。全市检察机关1-9月“206系统”应用情况通报,和顺县院批注案件83件,接收案件70件,批注率(84.34%)进一步提高,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206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全院干警强化在办案中的系统应用,充分应用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刑事案件办案质效明显提升。

  “206系统”功能齐全,是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办案的智能帮手,能够更好服务于司法办案。

   “证据标准、规则指引”模块帮助办案人员理清某一犯罪相关的证据标准;“文书生成”模块让办案人员在同一界面内边阅览电子证据卷宗,边复制粘贴形成案件审查报告、起诉书等法律文书,既大大提高了阅卷效率,又保证了文书的质量;经过审查逮捕环节的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的,通过“办案程序监督”让办案人员对于新增的证据一目了然;“知识索引”通过关键字搜索让办案人员更快捷地查找到需要的法律、司法解释等规定和相关的案例,让办案人员心里有底,更加拿的准;“类案推送”模块提供同类案件量刑参考数据,使办案人员对于某一案件的量刑建议更加胸有成竹;此外,证据校验功能帮承办人发现证据瑕疵问题,提高检察监督实效。

   县院案管部门在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案件时,对案件卷宗材料、电子卷宗、“206系统”进行同步审查,检查公安机关是否将案件在“206系统”移送给检察机关,案件卷宗材料是否全部上传“206系统”,为检察办案人员在办案中应用该系统奠定良好基础。在检察办案中,增强“206系统”应用的主动性,注重传帮带,强化系统功能应用,不断提升应用效果。

   依托“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执法办案工作质效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大大减轻办案检察官的工作负担,提高办案质效,运用效果显著。

近日,晋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法、检、公办案单位进行“206系统”操作培训,和顺县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干警“206系统”应用的责任意识,以应用效果引领全员全方位应用,用好智能辅助,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