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灵石县院:用心呵护未来 用爱播撒希望——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亲职教育暨针对性家庭教育指导
时间:2020-12-2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省、市两级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12月17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教科局、县关工委开展亲职教育暨针对性家庭教育指导,多名罪错未成年人家长参加培训。活动邀请县第一中学心理老师围绕“处理孩子偏差行为”主题进行授课。

目前,监护人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导致家庭教育缺失,是未成年人违法涉罪的重要因素之一。部分家长缺乏家庭教育的正确理念和有效方法、产生育人误区和社会问题;部分家长存在重养不重教、重教不会教的现象;部分家长把抓孩子的学习成绩放在家庭教育的首位,忽视孩子的规则底线、道德习惯、交往能力等方面的教育和约束,整个培训课程从个案出发,向家长解析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教育,教会家长们识别孩子早期的不当行为,并针对不良行为后可能出现的触法问题传授正面解决方法,指导各位家长学会接纳、陪伴、善诱、教导孩子,和孩子共同成长。现场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家庭法治教育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犯罪侵害的第一道防线,本次活动通过向涉罪未成年人家长提供教养子女的知识、技能,督促家长切实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是灵石县检察院开展亲职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

今后,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通过“检察+公益”模式,充分运用亲职教育、公益志愿服务、心理干预、行为矫治等方式,为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重塑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来自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共同关爱,定能有效守护、见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展。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