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介休市院:主动服务民营企业 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一对一联企”精准服务,做实做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2022年4月14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一行深入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立勇围绕服务企业、协调法律纠纷、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共同探索企业高效运营、健康发展的法治需求和服务保障。

  梁立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企业的管理、经营范围不断扩大,相关法律事务进一步增多,检察机关入企走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能够切实消除企业经营的后顾之忧。希望今后检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梁爽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要积极履行职责。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对各类市场主体同等对待、平等保护。要明确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对企业既是严管也是厚爱,用足用好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制度,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降低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将企业合规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相结合,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保护市场主体,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要完善联络机制。构建联络平台,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建立“亲”“清”的检企关系,实现紧密协作、高效服务、全面发展的“一体化”协作效果,为服务保障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