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介休市院: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动听的歌声、激昂的诵读、难忘的故事,感受祖先留在我们文化基因中的脉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话端午、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包粽子七个环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响起,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全体干警歌声洪亮,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的祝福;接下来,大家一起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观看短片《寻找端午节》,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讲故事环节,学习屈原热爱祖国、坚持真理的精神;诵读《离骚》节选部分,歌颂屈原爱国主义情怀,歌颂祖国,引导干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送吉祥环节,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家送来吉祥,祝愿全体干警端午安康,全家幸福,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浓浓端午情、淡淡药草香,依依儿时情、尽在香囊中”。在最后一个环节,干警们在院食堂进行了包粽子,通过亲自动手,干警们进一步领悟了传统文化的博大,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大家带来了片刻的放松与喜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滋养了干警的心灵,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浓浓的爱国爱党热情。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