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祁县县院:检察巾帼展芳华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祁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知心大姐姐,大家都亲切地叫她“云青姐”,她既是工作中的良师益友,也是生活当中为大家解惑的知心大姐。她深夜阅卷的身影,对检察官助理的耐心教导,热心参与未成年人救助......许许多多的画面,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公正、清廉、严明”这八个大字。


  初心如磐,不忘最初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她站在党旗下的庄重宣誓。

  张云青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三个规定”、“十项严禁”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教导,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她积极冲在第一线,六大顽瘴痼疾、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工作内容她都亲自把关,查数据、理案件、核台账...带领部门人员挑灯夜战。她说,这是一场站位高的政治整顿,更是一场自我洗礼,让其回顾,让其自省,让其审视初心。

  “当你选择了开始,就不要轻言放弃,用你足够的毅力和耐心去坚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她用三十年的检察岁月完美践行了最初的承诺。

  躬身正义,秉公惩治犯罪

  自张云青进入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批办案能手”“全县政法系统十佳办案能手”等称号。

  不论有多少头衔和荣誉,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员额检察官,作为基层检院的检察官,办理的案件虽小但杂。她说,我们永远无法亲身体会他人的人生,家庭的不幸可能会让一个人丧失理智,法律意识的淡薄会让一个人变得无知。她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专业处理好他人人生的转折点。

  从检三十载,她一路从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到公诉科副科长、公诉科长....在实践与理论中不断磨练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出庭公诉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临危不乱,其公诉庭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优秀公诉庭”。曾有人问到,是否在人情与律法中挣扎?她说:“法律与公平,是一名检察官遵守的基本准则。”

  热爱生活,阳光温暖人心

  工作中,她是雷厉风行的引导者;生活中,她又是积极温暖的知心人。年会上,她组织部门干警一起表演开场舞;春游活动中,她和青年干警一同跳起健身操;日常生活中,她经常给部门小姑娘答疑解惑......她热爱生活,永远以正能量的姿态面对生活。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