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介休市院:晋中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莉一行深入我院开展刑事检察业务调研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事检察业务调研

  8月2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莉一行四人莅临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业务调研并召开刑事检察业务质量推进会。张莉对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主持会议并讲话,晋中市院随行领导、介休市院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梁爽结合1-7月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向与会领导作出汇报,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进行了剖析,全面分析了近一年以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

  随后,各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分管的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业务剖析,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本部门工作的措施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集中汇报。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还就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困惑和与会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晋中市院领导就干警提出业务层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并对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指导。

  张莉肯定了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提升检察业务质效的积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规范化量刑指导意见》,扎实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升精准量刑的能力;将刑事检察29项考核指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检察办案的全过程。

  ?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要找准方位坐标,提高危机感和紧迫感,营造“人人争优秀,事事争一流”的氛围,树立创优争先意识,奋起直追,推动各项业务数据争先进位,切实扭转落后局面。

  ?三是要锚定目标,强化措施。要对标对表先进优秀院,以挺进全市第一方阵为引领,盯紧前三目标不放松,强化争先进位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每周都有进步,每月都有提升。

  ?四是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以业务运行推进会为契机,树立严谨殷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着力破解难题,层层落实责任,推动业务数据明显提升,争取在年底挺进全市第一方阵。

  梁爽表示,市检察院此次调研工作指导意义重大,为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以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体干警要赶快行动,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一起案件,要咬定第一方阵的目标迎头赶上,为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贡献介休力量,感谢市院领导对介休检察的支持与指导,下一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横向比争进位,纵向比争进步”的决心和干劲,提振精神,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