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昔阳县院:创新合作模式 深化基地建设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17日,昔阳县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昔阳县民营企业家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军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邀请了法治智库法学专家、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和刑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郭恒博士授课,昔阳县域35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班是以昔阳县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的法治智库合作基地暨郭恒博士工作室为依托,是一次创新性开展校地合作新实践的尝试与探索。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昔阳县以深化12大基地建设为依托,不断加强县校合作进程,搭平台强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基地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打造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2021年6月,太原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暨郭恒博士工作室在昔阳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同年7月昔阳县法治智库合作基地揭牌暨郭恒博士工作室“检察听证实证调研”项目启动。2022年7 月,太原理工大学“郭恒博士工作室”与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检察听证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与会人员从各自专业视角就案件范畴、听证形式、参与对象、宣传力度、传播渠道等方面分享经验,促进该县检察听证工作在提升办案质效、化解社会矛盾、落实司法为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该院始终将依法治县作为重点工作,积极与工商联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活动,开展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成立了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今后,该院将继续为民营企业搭建法律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企业家法治意识、法律素养,把依法办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作为企业的自觉行为,用法治力量为企业合规经营保驾护航,为昔阳县社会基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