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平遥县院:开展喜迎华诞共贺盛会,与祖国同行向祖国致敬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营造拼搏进取、勇毅笃行的检察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干警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平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共庆华诞迎盛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迎国庆活动,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检察蓝”献礼“国庆红”,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中国红、检察蓝,皆是我们愿为之奋斗一生的颜色。9月29日上午8时,举行隆重的迎国庆升旗仪式,全体干警身着检察制服,佩戴检徽,精神饱满,肃穆而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干警饱含深情,向国旗行注目礼,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和诚挚祝福。

  “仪式感”满满的升旗仪式,是对全体干警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再培养、再教育,进一步激励干警们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和激昂奋进的姿态,能动履职,止于至善,不断输出优质过硬的检察产品,用检察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亮眼的检察答卷。

  秋日温情,阳光正好;意气风发,运动不止。9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迎国庆颂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健步行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院党组对全院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活动开心快乐,勉励全体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志存高远、笃行不怠,在距离年底交账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拿出平检人的气势与气质,围绕“两个一流”目标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以“逢山劈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不松劲、不懈怠、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强优势补短板,为年底圆满收官,挺进并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协力并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随着熟悉而又轻快的广播操音乐响起,健步行活动在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汇演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干警整齐列队,一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从预备节到整理运动,每一式都刚劲有力,把广播操的简单规范、明快流畅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全院50多名干警来到县境内文峰塔,在这个步步美景、处处灵山的地方,干警们步履铿锵、身姿矫健,开启了一趟“说走就走”的健步之旅。乘着秋日的凉爽,停下匆忙的脚步,放下忙碌的工作,大家结伴而行,欢声笑语不断,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途美景,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和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灿烂的笑脸、矫健的步伐、一派祥和的氛围,构筑了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

  健步行活动是推动干警强身健体、促进团队凝聚力建设、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有效激发了干警们健康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形成崇尚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干警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优秀文化传承,去到文峰塔开展“牢记殷殷嘱托,践行‘三个敬畏’”主题党日活动。

  文峰塔位于平遥县城东南五十五公里处,俗称棒槌塔,居宝塔山之巅,塔高9米,海拔1895米,承载着深远的历史文化记忆。县史志办主任王本荣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文峰塔的历史渊源、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及在此处发生的抗战革命历史。文峰塔相传始建于元朝,历经几百年沧桑的风雨洗礼,是一座七层密檐式砖结构实心塔,由塔基、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其不仅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平遥人民捍卫民族文化的见证。1938年夏,国军一六九师与日本侵略军在棒槌山恶战,文峰塔被轰去半边,幸得不倒犹存,古塔伟岸的身躯伤痕累累,迎风而泣,写满了日军侵略的罪行。1982年文峰塔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相关部门的重视下,2015年3月文峰塔的修缮工作正式开始并于同年10月竣工,文峰塔被成功修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历史文化遗产是注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字典”,承载着民族的精神灵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敬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切实增强了党员干警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身穿检察制服,我们是祖国的守护者,手握法律之剑,我们是正义的捍卫者。和国家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我们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笃定前行,只争朝夕,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努力、坚如磐石的定力、舍我其谁的魄力,踵事增华向着未来再出发!为平遥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用检察工作实绩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