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灵石县院:奏响检察蓝抗疫之歌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灵石县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按下了暂停键,全县实施静默管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闻“疫”而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和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干警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全县人民一同战疫情、克时艰,奏响了一曲新时代检察蓝抗疫之歌。

在县城各个社区,该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作出表率,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做到党员一线作战、一线服务。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干警对社区居民进行详细情况摸排,查验居民出入登记和健康码情况,向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号召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劝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距,与社区工作者共同维护社区秩序。办公室干警李永康作为愉苑社区志愿服务党小组组长,静默期间上午入户挨家挨户核查做核酸情况,维持现场秩序,下午又马不停蹄守在小区门口,持续开展防疫检查、人员信息摸底等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检察部干警赵国锋每天坚守小区楼宇门接近12小时,查验“两码一报告”的同时严格管控人员出入;第一检察部干警刘彦秀配合社区网格党小组组长负责畅青苑12号楼卡登记外出购物人员情况,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该院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应战状态,“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以实际行动保卫灵石平安。

10月30日,这一晚注定无眠,该院在接到县委组织部支援南关镇封控区通知后,第一时间组建十人志愿服务队伍,于10月31日凌晨奔赴一线,奋不顾身投入南关镇抗疫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自愿参加抗疫。”“什么时候出发?我提前安顿好孩子。”“时刻准备着,甘愿奉献。”十名先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疫情不止,绝不退缩”是他们的座右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尽自己全力将工作做到极致,在上级的统一指挥下,不分白天黑夜多次深入高风险企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吃不好休息不好是常态,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

在隔离酒店,该院六名志愿服务人员到岗后,迅速熟悉工作模式并进入工作状态,他们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甘愿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同志,在深入了解隔离人员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了隔离酒店中学生开通网络上网课等问题的同时,督促酒店全力落实防控措施和保障要求。

在该院微信工作群,每天都能看到在疫情一线、在隔离酒店、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同志奋战的场景,从白天到黑夜,面对秋寒的侵袭、面对感染的风险、面对突发的任务,志愿干警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半分退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检察担当,诠释了检察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不惧风险、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守护好灵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灵石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