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风采
平遥县院:勠力同心抗疫情,能动履职显担当
时间:2022-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以来,突发疫情来势凶猛,平遥县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平遥县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守土尽责,迅速行动,组织全院干警向“疫”而行,投入全县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迅速响应 周密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连夜主持召开党组紧急会议,传达县委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对做好包联隔离酒店的应急值守、包联学校疫情防控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做出部署,要求以上率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服从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最大力量。

转变角色 共克时艰

办公室主任庞瑞波连夜进驻包联隔离酒店,认真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核心环节。

该院党总支迅速响应,组织党员干警“双报到双服务”,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全体党员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纷纷加入,全力支援所在社区工作,与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并肩战斗。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戴好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现场,大家协助社区人员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扫码录入检测信息,保证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您好,麻烦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协助小区卡口值守的干警对进出人员严格扫码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防疫白”,义无反顾,践行使命,为守护人民安全贡献力量。

能动履职 工作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灵活转变工作方式,依托智慧检务平台等,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各项检察工作不等、不拖、不推,不断档,不掉线,确保打好年底“收官战”。近日来,充分利用远程提讯、远程听证、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线上办理方式,灵活办理案件,“零接触”确保办案安全。立足检察监督,服务防控大局,加强同公安、市场局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开展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法律政策宣传,针对关乎民生的食品、药品等开展专项监督,特别对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伪劣药品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治恶性犯罪,维护防疫工作秩序。

坚持热度不减,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微信群、“两微一端”等,实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资料,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组织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引导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勇担使命,齐心抗疫的不竭精神动力。

内部防控 筑牢底线

第一时间对全院干警健康码、行程码、行程轨迹以及核酸情况等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坚持每日统计干警个人情况,要求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及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政策。

同时,对机关大楼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做好办公场所、应急保障车辆的消杀工作和口罩等防护物资保障,筑牢机关防疫安全底线。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按照县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实防控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共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全力守护家园平安。

阴霾终将散去,

阳光依旧温暖。

我们坚信,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

全县上下众志成城,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