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的紧急告知书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当前全球疫情肆虐,截至2021年1月8日全球已累计确诊8844万人,累计死亡190万人,欧洲多国发现了传染能力更强更快的新冠变异病毒,周边国家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密集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剧增,河北省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感染者,病毒蔓延传播迅速,疫情在农村开始传播。我市有多个县与河北省接壤,多条交通干线直通河北。时值春节临近,人员来往频繁,输入风险不断加大,为了巩固全市人民同心抗疫取得的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紧急告知如下:

    1、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维护防控秩序。

    2、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必携带口罩,正确科学使用,废弃口罩应经过无害化和毁形处理后,投入垃圾桶中。

    3、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4、保持居家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

    5、非必须不聚集,避免去人群密集或密闭空间的场所,特别是儿童、老人及体弱者;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不与不明健康状况的人员接触;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活动尽可能简短;聚餐使用公勺公筷,有流感等症状不参加聚会聚餐、尽量不外出,看病网上预约。

    6、非必须不流动,提倡社会公众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简约健康生活习惯,采用电话、网络方式联络、拜年。

    7、自觉遵守并配合当地管控措施,出入工作单位、居住小区、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

    8、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选购时要佩戴口罩,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加工食物要生熟分开,要烧熟煮透,拒食野生动物。

    9、避免通过海淘代购、网站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相关产品。收取处理快递邮件时,要消毒外包装,佩戴手套,处理完后立即以正确方式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10、要持续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适时疫情通报和疫情风险地区变化。关注政府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11、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工作。

    12、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故意隐瞒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就诊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3、提倡左邻右舍相互监督,如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来(返)晋中人员未向社区申报时,要主动向属地防控办报告,或劝说其向社区申报。

    14、关注政府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全市人民携起手来,筑牢防线,战胜疫情!

                                   晋中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