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市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我市检察机关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首先由南世勤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在“十四五”时期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山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引导全院各部门干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的精神热潮,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要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发展规律,全力服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市委“四个百里”战略,深入推进“三治三零”创建,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切实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扫黑除恶等民生检察工作,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办好,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基层,积极主动为市域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