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新路径———朱全景教授全新解读!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

   正当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检察干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汇聚起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向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阔步前行之际,12月2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次宣讲会,邀请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朱全景教授作《“十四五规划”与检察工作》主题宣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主持宣讲会,市县两级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聆听宣讲。

   朱教授以经济学的独特视角,重点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具有的“新阶段、高质量、双循环”的三个鲜明特点,以及检察机关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如何学以致用,在生动的检察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朱教授以宏阔的视野为我们提供了创新的实践路径——用最小资源,及时高效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保护知识产权,维护科研人员合法权益;保护民营经济;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中国;以检察保护国内大循环。

   大家一致认为,朱教授的精彩授课蕴含着理性思考和实践感悟,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对于如何紧扣“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务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引了解题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运用于办案实践中,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在更新理念、强化监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上再发力,坚决打好收官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