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检察蓝”邀您共赴法治之约
时间:2020-12-0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高检院、省院安排部署,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感受法治的力量和真谛,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一是增进交流,邀请各单位工作人员走进检察机关。活动开展期间,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左权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黄河水利委员会中游水文水资源局工作人员、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领导素能培训班”学员等共计148人走进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陈列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在展示检察新职能新成效、新亮点的同时,让大家解了检察机关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检察职能,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二是释疑解惑,面向人民群众举行普法宣传。12月3日,市检察院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他们送上实用的法治产品。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人次,解答群众问题62个,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为平安晋中和法治晋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学法、用法氛围。

   三是关护幼苗,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将“两微两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政法委宣教科组织泰山庙小学部分师生走进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活动、交流、模拟体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案例普法与职能宣传、法治宣传紧密结合,让学生们“零距离”学法,培养他们知法、尊法、守法、敬法的意识,借助“一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扩大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四是服务保障,聚焦企业发展送上“法治大餐”。12月4日,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带队,联合市工商联走访了山西方盛液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座谈、向企业赠送法律书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服务企业的相关政策等。方盛液压公司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法规,将法律融入企业生产管理,希望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帮助。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与工商联、企业形成长效机制,多组织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将服务企业真正落到实处。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