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学深悟透 落地见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12-2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4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全市检察发展的目标定位和重大举措之中,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来,深入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会议,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领学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国涛、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墨、第八部检察部主任马瑞启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

   南世勤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理解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的内涵,把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摆到首要位置,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忠诚兴检立业的信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要担当作为,司法实践中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维护法律尊严,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间,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制约检察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在回顾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新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对照核心业务数据补短板,强弱项;要在筹划中未雨绸缪,拿出办法,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对政法队伍整肃活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检察长巡访等工作要深入思考、及早谋划、拿出办法,将为民初心体现在具体检察工作中。

   三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用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解放思想谋创新,“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在解放思想中跟上时代步伐,在转变观念中赢得发展先机;要突破瓶颈善创新,先人一步,快人一程,以创新促进法律监督,推动党建、队建等各项工作;要担当作为勇创新,创新工作永远不会“躺赢”,要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真正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