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南世勤:2021 新年致辞
时间:2021-01-0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奋战在检察战线上的全体干警,向默默支持检察工作的干警家属,向始终心系检察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我们国家在疫情中坚挺,在抗疫中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经济实力稳中有升,脱贫攻坚成绩斐然,嫦娥五号携带月壤样本成功返回……。而2020年的晋中检察,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苏德良组长的检阅和肯定,更为不平凡。

    这一年,我们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强化党的建设,开展政治轮训,夯实检察自觉;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精准保障“四个百里”,贡献检察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奋战抗疫一线,展现检察担当;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扛起检察责任!

这一年,我们奋楫争先,追求卓越。检察监督更加有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更加有质,公益诉讼更加有效。积极落实省院党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蹚出了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的新路子,57项业务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三件典型案例荣登最高检榜单,检察长巡访工作得到省委楼阳生书记点赞。

    这一年,我们激扬力量,求索创新。实施“人才选树”工程,按期晋升、择优选升,招录遴选,强固了晋中检察的能力支撑;推进事业改革,创新考核制度,建设大数据中心,激活了晋中检察的动力引擎;加强阵地建设,弘扬法治精神,传承精神文明,厚实了晋中检察的文化底蕴。

有多少的成绩令人惊叹,就有多少的付出鲜为人知。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全体干警的努力奋斗,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1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比任何时候精神更饱满,士气更振奋,力量更澎湃。

    新的一年,让我们努力做有新思想的检察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确立,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是我们工作的遵循。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自觉扛起法治中国建设的光荣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的一年,让我们努力做有正义感的检察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也明确提出“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我们不仅要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正当去维护公平正义,更要以大局意识、法治原则、司法理念去践行公平正义,要以时代精神、群众观点、检察内涵去捍卫公平正义。

新的一年,让我们努力做有同理心的检察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百姓心中有杆秤。我们要主动与人民群众换位思考,以尽善尽美之心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以求极致的态度开辟“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崭新路径。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同志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以改革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乘势而上续写晋中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