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堂“行走的法治课”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30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批“新客人”——省人大代表、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月红带领60余名师生,在这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跟随着讲解员,大家走进检察文化陈列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文明创建荣誉展厅等,观看了“大美晋中市、正义守护人”主题影片、“呵护春蕾、法伴成长”法治教育短片,开展了鲜活的案例教育、进行了生动的场景体验,零距离感受了法治氛围。这堂“行走的法治课”,培育了法治意识,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让法治精神浸润每个人内心深处。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为切入点,阐释了法律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介绍检察职能,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注重培养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积极、健康地走好每一步人生路。

    刘月红表示,一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市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走进检察机关,全方位了解、零距离沟通,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思维,提高了法治意识,今后将不断加强检校协作配合,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形成工作合力,让法治为美好青春护航。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参加活动。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