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协助农民工讨薪冬季攻坚专项活动!为期3个月!
时间:2021-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协助农民工讨薪冬季攻坚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韩道铭到会并讲话。

   推进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志英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协助农民工讨薪冬季攻坚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道铭通报了当前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今年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南世勤检察长指示要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是市院党组春节前的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拿出务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农民工讨薪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支持起诉、诉讼监督等多种方式,让农民工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外部协作,主动加强与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安机关、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建立农民工讨薪讨债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及时高效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要加强内部配合,强化沟通,健全线索移送机制,共同做好协助农民工讨薪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三个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健全机制,创新举措、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结合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检察方案”。

   四要善于总结调研,加大宣传力度。对发现的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要及时总结提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

 

    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刑事等相关部门干警和各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