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    太谷区    祁 县    平遥县    介休市    灵石县    寿阳县    昔阳县    和顺县    左权县    榆社县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检察长致辞
时间:2017-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检务公开工作,搭建一个检察机关网络宣传的平台和沟通交流的桥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我院专门建设和开通晋中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晋中市检察院门户网站以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正义网为依托,开设了检务公开、检务指南、检察文化、检察新闻等栏目,公布了举报电话,“两微一端”二维码及链接,开通了能在线交流的网上服务平台,便于群众上网浏览查询,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

  晋中市检察院门户网站的开通,使我们的检察宣传工作有了新窗口、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有了新纽带、检察机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有了新平台,这对进一步拓宽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监督渠道,增强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大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具有重大意义。

  我院开通检察门户网站,是检察工作进一步走进群众,实现检民“零距离”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实现“阳光检察”的内在需要;也是拓展检察宣传阵地,推进科技强检的有效途径。各内设机构要明确任务,分工负责,积极做好栏目的维护工作,在提高网站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把网站建设成为展示检察工作的“窗口”,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及时反映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工作动态,全方位、多视觉、立体化地宣传晋中检察工作;努力把网站建设成为一条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进一步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将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化作检察工作前进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把网站建设成为一个检察机关接受社会监督的“平台”,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形式,及时受理网上举报、投诉、申诉,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逐步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快规范化、人本化、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网上服务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预决算公开
信访接待
法律法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晋中检察官方微博
晋中检察今日头条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博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检察微信公众号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

邮编:030600 举报电话:0354-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72302000008号